Hey guys,我是牛奶

先說說之前突然部落格停更的關係吧!這兩年中我到底去了哪裡呢?

先前文章中曾經提過,牛奶在幼童時期(小學算幼童吧?)

曾經是雙胞胎的場上對手,換算年齡今年我是24歲的半社會新鮮人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正好是我正式踏入社會的前夕

排球心得文是從我大學開始的一個小興趣

當年牛奶看著曾經盛極一時的排球運動

自2006年的女排黃金一代退出國家隊後

即便在08年亞青、09年世青出了阿非、小毛、還有當年還叫謝千儀的謝苡縥,以及世青最佳攻擊手陳詩婷等人

最終選手們因為選擇了不做國手這條路被判除球監的關係

開啟了一段國內近五年的排球空窗期

 

當然空窗期並不光是因為球監事件的關係

只是我覺得剛好是個時間線的分水嶺

畢竟國內不再轉播排球比賽跟發展其他運動也有一定的關係

電視台是靠收視率吃飯的

在這段時間中

牛奶很不捨和我自己同期依然還在球場上奮鬥打拼的選手

以及一些近年的老將新秀因為少了關注平台就失去被人們認識和討論的機會


「牛奶看排球」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誕生的網站

 

從102學年度HVL開始,中間斷斷續續寫著不成熟的文章

就默默過了兩年的時間

也就是牛奶大學畢業的時候

曾經說過我並沒有將經營部落格當作是未來的主業

我只是希望開啟一個讓同樣喜歡排球、了解排球,又或者不一定喜歡排球、但不了解排球的人們

可以透過這樣的平台逐漸累積對選手的「名字」、「學校」、「球隊風格」、「戰術配合」等等的了解

因為先前離開的很突然

也沒辦法好好地跟持續追蹤部落格的你們好好地說聲抱歉!

經過兩年的職場洗禮,我日前也在面臨下個階段晉升的挑戰

而這段時間我有點放(ㄊㄡ)心(ㄌㄢˇ)不更新的原因是

 

國內越來越多的排球平台出現了

 

排球筆記、灣灣的家、台灣排球菁英聚光燈、和很多我沒有提及的友站

這些平台重新給了台灣排球選手被注目認識的機會

並且隨著豐商HVL三、四到現在的五連霸

中山東山的雙山爭霸

華僑高中的逆襲翻盤

東亞運女排金牌、世大運殿軍

亞俱男排金牌、亞運銅牌

等等的事蹟

排球確實重新回到的鎂光燈下

也許依然不是最大主力項目

但選手們也確實累積了一定程度的球迷粉絲和關注度

同樣的在這個前提下

非營利網站的牛奶看排球也曾經因為寫了我對於選手無法進步之類的話

被好心人士告知我的文章在部分排球圈內人士引起一點小騷動

這也是我當初影響我持續做更新的一個環節

我自認最可惜的是沒有完整寫完106HVL的文章

因為工作的關係缺乏好好寫一篇文章的時間

只能在我的私人社群帳號寫寫綜合心得給身邊的人看

很可惜沒能分享給還在等我更新的你們

牛奶真的感到很深的愧疚

 

展望未來~『我是否會持續更新下去呢?』

我的答案是:會。我肯定會持續更新下去

但我無法承諾能寫出每篇大家想看的比賽分析

甚至分析無法如當年反覆看得如此詳細

畢竟回到現實面,我還是得工作,我還是得為自己的經濟獨立努力付出

排球文寫手並不是我現階段的最大目標

但我依然很熱愛寫文章這件事

也很謝謝曾經看著我的文章一路和我討論許多比賽和許多球員的你們

這兩年空白的時間希望你們也沒有因為我的停更

而停止了你們對排球的認識

 

想當年,書荷都才高一替補

現在都到靜宜大學念日文系啦!

(嗯對,我還是有持續在追總每屆HVL優秀選手動向的~ )

 

最後如果你是曾經的舊讀者,請留言跟我打聲招呼吧!

如果是新讀者~請不要害羞,我只有在要求球員表現時會很嚴格

其他時候我還是很nice的啦~ 

 

 

 

 

2018.09.04  牛奶

 

arrow
arrow

    milklove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