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意外的被公司排休了三天假

原本一下班就要直接回高雄發懶的...

結果發現莒光盃賽程剛好打到26號

所幸回家前順道去一趟嘉義~

人生中大概第二次去吧?而且這次是自己一人

到港坪公園之後繞阿繞的找了好久才順著哨音找到風雨球場

因為是大約10點快11點到的,賽程大概都在打5678的排名賽

國女78是明湖對大安

大概看了一下因為兩隊教練都很兇

明湖教練楊士正因為球員被裁判抓了一次持球很大聲的argue被判黃牌

那球的尺度我也是覺得還沒到持球啦~

但就尊重裁判吧!畢竟不是高中聯賽~

賽程集中又多,本來就不是每個裁判都是A級裁判呀~

相較之下媽祖盃同樣也被抓過球員持球的建國國中教練吳明恒和施妗霓就做得很好

肢體動作明顯對裁判表示了抗議判決(雙手打開到最大)但沒有多餘的爭執

畢竟教練的情緒會很直接影響年紀小的球員表現啊~

大安教練不認識,似乎也不是105學年度陳盈綺那批的教練

大安這批身高看起來蠻高的

但球員感覺沒練好,也許都是國中才開始打球的吧~

教練卻把球員罵到....我不知道啦~如果我是剛練球的球員我可能就不會想繼續打球的那種fu

總之不是太欣賞兩隊教練這樣的作風~

晃啊晃到了另一邊是國中男生的比賽,明正對學甲吧?

隔壁場是雙十跟積穗在熱身

另一邊是高女屏榮跟內中的比賽

學甲的球員看起來都超瘦小的QQ

明正雖然也不像發育完成了~但成熟度就是比學甲好很多

有點像在看我自己當年小六的比賽阿XD

就看誰發育的快誰就贏的那種感覺

看著看著就換大安跟潭秀的56名開打

場邊有礁溪跟北安的球員來放東西

因為莒光盃的座位有點簡陋,我剛好坐在潭秀家長啦啦隊的旁邊

結果後到的北安小朋友似乎不知道該把東西放哪邊最後就往牆邊角落放了QQ

礁溪因為先來所以放另一邊的椅子上~

大安隊長曾璽晉拿了聯賽最佳邊線~

但這場看起來沒有發揮得很出色呀~~ 

潭秀在聯賽時本來贏面比較大,卻意外被大安淘汰只能打五六名

結果兩隊再次交手潭秀又贏了回來~

沒看完大安對潭秀的比賽就跑去隔壁看雙十對積穗~

有看到王前鑌穿的很休閒在場邊看華僑對鶯歌的比賽

積穗陣容整體和聯賽一模模一樣樣

雙十潘宣蓉沒有下場,腳踝的傷看起來沒有大礙也有在旁邊幫忙扣球發球

整場幾乎都讓3號舉球先發,聯賽先發的舉球蘇子倩做替補而已

開局積穗一樣球給嘉安打了超大一波領先

洪詩涵一樣開局鳥鳥的,後排攻擊不是掛網就是出界

侯雅惠在旁邊一臉快昏倒的樣子蠻有趣的哈哈

但是!但是!雙十一次暫停都沒喊

最後還是追到25:22吧?有點忘記比數了總之拿下第一局

另外發現積穗教練蘇益彥的脾氣好像也不是太好....

有次被換下來的球員似乎還被踢了一下我有震驚到

雖然不是會讓球員受傷的程度但我也很久沒見識過被教練處罰的球員了

想當年國小生被甩巴掌都是稀鬆平常的事呀(遠望~

換邊之後積穗打得不太好看

雙十的洪詩涵也醒了~場邊有看到靜怡教練觀戰

另一邊場地是中山跟大寮的球員在熱身 (眼神滿滿的愛 

高女組季軍戰華僑3:0贏鶯歌,國女組這邊雖然還有一局半沒打完(呃!我是直接預測積穗被直落三沒錯啦)

我還是很乾脆的跑到高女那邊等看雙山!

場邊中山工商董事長校長都有出現

另外韓俜亭也有出現,陳映淳一家大小也來了

底迪萌翻了一票剛打完季軍戰的華僑姐姐們

陳婉菁看球員很想跟小朋友玩連忙提醒有沒有先洗手了!

然後就我耳朵放大20倍的偷聽

底迪似乎是陳映淳的第二胎才七個月大而已

也就是換算時間當時生完底迪大概兩個月後陳映淳就復出極速超跑了

給Mama點讚呀~~真的太偉大了

 

 

中山林怡孜跟呂佳靜沒有下場,都在旁邊幫忙練球而已

自由換成11號林芝儀,替補中間手一樣是8號我沒認錯的話應該是建國畢業的康翊盈

然後1號吳荷蓁替下2號廖欣怡直接先發了三局大砲

恩,只先發了三局,因為東山很意外的竟然被直落三

吳荷蓁的火力看起來還不錯

或是說東山因為沒有攔過吳荷蓁所以很不知所措嗎?

就像當年冠軍戰攔不住黃淑蓉一樣

第一局彭語媃換孫嬿筑打輔舉但效果普通

還是攔不了吳荷蓁

林芝儀的接發看起來還不錯,另外接嗆司時似乎很堅持用托球的方式接

尤其是天花板球,對自己的低手似乎沒有太大信心的感覺?

東山看起來也不像在放水,但就是失誤明顯多了一些

中山主動得分的比例也蠻高的

自由陳俐妤一樣被當成點在打

龔詩雯和陳昱潔更有自由的樣子阿....

但有一球噴得很遠陳俐妤追到最後面撲下去我有感動到

雖然沒救回來但那就是種排球精神阿~

中山有拿康翊盈換呂玟君發球,不過還看不太出來有沒有練好就是了

我心中的聯賽最佳自由林怡孜就這樣在場邊坐著撿球阿~~~~

中山場邊指導教練是黃微雯,東山是莊明叡,林雍順也在但沒看到大康老師

雖然說莒光盃等同於排協盃賽最大賽事

但看起來高中生們都把重心放在高中聯賽啊~

 

補充:莒光盃為中華排協舉辦的年度五大盃賽最後一賽,參賽資格需參與該學年度前四大賽事累積比賽積分

分別為:台中永信盃,台南華宗盃,雲林媽祖盃,高雄和家盃

媽祖盃賽事為五大盃賽最資淺的,前身為台南府城盃,在更早則是台南五王盃

 

也就是說國小生打中華盃,國中開始打的是莒光盃的意思

只不過國中開始就還有JHVL跟HVL要打,一般來說也會把重心放在學生聯賽上更多一些

 

沒看完直落三,直落二我就又晃到隔壁看建國對大寮了~

然後就一邊看著國中組的比賽一邊隔岸偷瞄高女組的比分

東山最後拿了9號舉球(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我猜是張庭語),偶爾換回黃情維

中山則是同樣陣容最後直落三東山

 

原本很期待的建國對大寮在莒光盃才碰頭

大寮.....除了李子嫣和黃珮甄其他人打得有點囧囧

建國同樣穩定發揮

但看起來明年少了謝靖瑩舉球應該會差蠻多的呀!

建國守了很多黃珮甄的高舉高打兇猛球

李子嫣的快攻時間我還是覺得怪怪的但就是會得分?

陳苡婕今天的處理球有點沒自信

之前複賽看他打球的那種靈性有點不見了啊!

國二的陳思妤第一局中段開始取代蔡逸婕上場

但到了第二局後半又被換下來

大寮2號替補舉球也有上場但很快又換回洪家瑤

好啦本來期待國中組可以打個五局最後也被直落三嗚嗚

這就叫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嗎哀哀

 

沒有留下來看高男組冠軍戰

離開前瞄了比數華僑大比分2:1領先,該局也領先豐商有6分吧

最後看結果是3:1華僑勝豐商,瑞芳似乎沒有參賽

 

莒光盃最後排名

高男組  高女組  國男組  國女組

1. 華僑  中山   內埔   建國

2. 豐商  東山   新園   大寮

3. 福誠  華僑   礁溪   雙十

4. 屏榮  鶯歌   北安   積穗

5. 大成  內中   潭秀   新園

6. 曾文  屏榮   大安   大觀

7. 內工  枋寮   明正   明湖

8. 東方  苑裡   學甲   大安

 

如果以該學年度聯賽來說大概只有國女組的狀況比較合理吧....

不知道是不是各種讓賢,畢竟大家也都要甄審升學

莒光盃這樣的賽事也不像以往那麼激烈了吧?

但畢竟是五大盃賽最後一盃~還是很好看就是了

各隊好歹也是透過積分進入報名資格的~~

 

 

國小組中華盃還是一樣是每年學生最後的目標吧?

國小組也沒有聯賽可以打,中華盃也會選明日之星~~

arrow
arrow

    milklove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